舒虞

杂食动物/在搞同人的路上一去不返/唯一的特征大概是码字很快/写同人专用小号

[终笔+说英雄]白愁飞现代生活实录(二)

*大白要去的是黑爷准备给自己治眼睛寻找材料的墓,墓是纯原创的,大致是个汉墓

*南派三胖你到底什么时候把盲塚写了???

*要不是怕三叔什么时候把坑填了,我恨不得直接写白愁飞下盲塚😢

*墓所在的位置是架空的,别当真😂


(二)黑瞎子要下的墓


    白愁飞花费了整整七天才将自己的大脑整理清楚。

    黑瞎子的记忆过于庞大,以至于他直到现在也没完全摆脱一些记忆对他带来的影响。

    不过白愁飞现在已经可以用正常的思维逻辑跟人交流,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调用黑瞎子的记忆了。

    只不过吴邪总觉得白愁飞盯着自己,那是一种哪怕隔着墨镜都没办法掩饰的目光。

    终于,他实在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……飞哥,你这一天到晚干嘛总盯着我啊。”吴邪艰难的给眼前人找到了合适的称呼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叫我大白,”白愁飞其实很清楚的知道吴邪跟王小石完全是两个人,但是两人长得一模一样,难免让他有点失神,“你跟我在大宋的兄弟王小石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你说的那个跟你一起坐牢的兄弟?”胖子来了兴趣,“那就是说,黑爷如果跑你身上去了,他一睁眼得在牢里吧。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。”白愁飞并不确定黑瞎子是不是去了自己的身上,但他有些担心王小石在牢里的情况。

    吴邪看出了他的心思,劝慰道:“你就放心吧,我那便宜师父的记忆你又不是没有,他这样的人什么场面处理不了,你那个兄弟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白愁飞点了点头,但其实还是没能完全放心。

    解雨臣一直沉默不语,直到此时才开口说话。

    “黑瞎子记忆里,什么时候要下斗?”

    “七天后。”白愁飞在脑中搜寻了一会儿,“是在云南,但是……他似乎不希望你们跟他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是在云南,但是这斗你要下吗?”解雨臣问,“以你现在的情况,下斗只怕有危险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墓,对他很重要。”白愁飞犹豫了一会儿说道,其实他从黑瞎子的记忆中知道,这个墓里很可能有治疗他眼睛用的特殊石胎,所以他才答应了这一趟。

    但是黑瞎子的记忆又告诉他,这件事他不想让眼前这几个他很在乎的人知道。

    白愁飞思索了一下,觉得这毕竟是别人的身体,自己还是尊重他的想法比较好。

    解雨臣和吴邪对视一眼,都看出了对方的想法。

    这墓只怕跟瞎子的眼睛有关。

    “那你还是决定要去?”吴邪问他。

    白愁飞点头,“我有他的记忆,倒也不会出什么问题。”

    刚来到这个世界,他想出去见识见识。

    白愁飞说没什么问题,吴邪和解雨臣可不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他一个北宋人刚刚来到现代,看得出还没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,虽然按照他的描述,他是会武功的,但是墓里的那些事情,可不是会武功就足够的。

    白愁飞从两人的眼中看出了丝毫不加掩饰的担心。

    他不由得有些感慨,这个黑瞎子在世上活了那么久,却总是有人在担心他。

    虽然从过去的经历来看,他远比自己坎坷,但至少他现在要比自己幸福。

    想起身在北宋的自己,白愁飞心中略有些郁结,尤其是这几天他一边整理记忆一边看北宋历史的时候,这种郁结达到了顶峰。

    原来在自己前往京城的二十多年后,北宋就要灭亡了。

    甚至汉人的江山也要被别人抢走。

    他突然觉得,自己所求的一飞冲天,似乎也没什么意义。

    在一个衰败到即将灭亡的王朝,就算是建功立业又能如何呢?

    白愁飞有些迷茫。

    好在他现在人在现代,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思考这件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白愁飞发呆的时候,张起灵抱着一盆饲料出来,打算去喂鸡。

    吴邪看到他,赶紧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小哥,你过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张起灵抬头看了一眼,将鸡食放在一边,沉默地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小哥,你知道黑眼镜的灵魂还能回来吗。”吴邪尝试着询问。

    小哥见多识广,感知能力也超过常人,所以吴邪打算碰碰运气。

    张起灵盯着白愁飞看了很久。

    “会回来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“多久回来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回来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吴邪和解雨臣顿时无语。

    白愁飞无奈地看着张起灵,要不是黑瞎子的记忆告诉他,眼前这人就是这样的性格,他甚至会怀疑张起灵对自己是不是有意见。

    “反正就是……迟早会回来?”胖子做出了总结,“这也算是个好消息,说不定什么时候你们俩刷的一下就各回各家了。”

    白愁飞觉得这说法有些过于玄学了。

    “只能主动回去。”张起灵又说。

    白愁飞一愣。

    吴邪则感到有些头疼,他循循善诱,“小哥,你的意思是,白愁飞要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只能主动采用某种方式,而不是某一天一觉醒来就突然回去了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张起灵依旧言简意赅。

    白愁飞在黑瞎子的记忆中没找到什么回去的办法。

    于是他问:“我该怎么才能换回去呢?”

    张起灵这次回答的很快。

    “我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喜来眠的小院顿时被沉默覆盖了。

    “没事,小哥,你慢慢想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想起来了。”吴邪赶忙安抚张起灵。

    白愁飞看着自己的双手,白日里的阳光下,他的视力不算太好。

    “所以我有可能要一辈子在黑瞎子的身体里了?”他的心情有些复杂。

    胖子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道:“大白兄弟,你想开点,往好处想,你还能多活几百年。”

    白愁飞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开心。

    “那这个墓我一定要去,”白愁飞指了指自己脸上的眼镜,“我不想当盲人。”

    吴邪叹了口气,站起身说道,“这趟我跟你一起去吧,你虽然会武功,但是墓里的事情很复杂,你未必能有瞎子那么快的反应。”

    白愁飞没拒绝,毕竟虽然他在黑瞎子的记忆中看到了很多有关下墓的记忆,但是这并不能形成他身体的本能。

    理智告诉他,他不想死。

    解雨臣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说道,“我也去。”

    “嘿,我说天真,你要下墓那小哥肯定要跟你一起去,不能留下胖爷一个人啊,我也去,大白你可别嫌弃我啊。”胖子赶忙说道。

    张起灵虽然一句话都没说,但是在吴邪开口说要下墓的时候,众人就默认了他一定会去。

    白愁飞看着眼前这几个人,心中隐约有些羡慕。

    原来这就是有朋友和兄弟的感觉啊。

    确实挺不错的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15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