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虞

杂食动物/在搞同人的路上一去不返/唯一的特征大概是码字很快/写同人专用小号

[终笔+说英雄]白愁飞现代生活实录(一)

*盗笔时间背景在雨村时期

*白愁飞人设为剧设,穿越时间点在第一次入狱

*ooc无法避免

白愁飞魂穿黑瞎子,却意外发现黑瞎子接了活马上要下墓。

吴邪:我这便宜师傅以后还得回来,身体不能折在墓里。遂主动跟随,意图近身保护。

小花:我这瞎子的身体被人穿越后看起来柔弱不能自理。遂主动掏钱,意图近身保护。

胖子:你们都要下斗,胖爷我怎么说也得跟着啊。

张起灵:(你们在指望张起灵说什么?)

白愁飞:……谢邀,我会武功。

只是,这座墓的惊险程度 ,却远超众人想象。


(一)被迫接受百岁老人的记忆后


  白愁飞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,隐隐约约看到了一片十分陌生的房顶。


  他记得自己在刑部大牢中被推下水,然后在挣扎间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  还想再思考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时,一阵剧烈的疼痛从他的额头处传来,大脑疼的像是快要炸开了。


  在他再次昏倒之前,白愁飞隐约听到了一个声音,那声音跟王小石一模一样。


  只可惜他的大脑已经失去了语言读取能力,没有听清楚那句话到底是什么。


  ……


  记忆,无边无际的记忆。


  白愁飞再次感到意识回归身体的时候,有些不太适应。


 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,但是在这段时间中,他站在旁观者的视角,看到了一个在世间存活了一百多年的人的记忆。


  这些记忆就像是潮水一般涌入自己的大脑,有那么一瞬间,白愁飞有些怀疑自己到底是谁。


  是白愁飞,还是这个叫做黑瞎子的人。


  但是从黑瞎子的记忆和知识中,他知道了自己现在所处的状态,大概叫做穿越。


  白愁飞花费了一些时间来消化和理解现在所处的时代,以及一双快要瞎了的眼睛。


  ……


  雨村,喜来眠。


  吴邪从房间出来,习惯性地朝着客房看了一眼。


  黑瞎子在里面昏迷整整三天了,要不是张起灵看过之后说他没有生命危险,吴邪都觉得他这个便宜师傅是不是真要死了 。


  小花听说黑瞎子昏倒之后,很快坐飞机赶来了。


  只是他带来的医生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,只能一起在这里等着。


  “今天要是还醒不来,就直接送去医院吧,”吴邪对坐在院子里的解雨臣说道,“虽然医生说他的生命体征相当平稳,但总这样也不行。”


  “生命体征很平稳,偏偏又昏迷了,我倒是想知道他到底在搞些什么。”解雨臣将手机摔在了小院的桌子上,“跟我说接了个新活儿,就在云南一带,所以顺便来福建看看你们,回来在再给我带点野山菌当伴手礼,结果人刚到就直接晕过去了,你们这喜来眠到底有什么邪门的东西?”


  吴邪看了看小哥,又看了看自己,一时间不知道哪个更邪门。


  王胖子端着一盆鸡汤从厨房走出来,看到吴邪和小花俩人坐在院子里对峙,干脆将鸡汤放在了桌上。


  “你俩这是每天都要来这么一出?”王胖子在围裙上蹭了蹭手,“对了,我刚刚看小哥突然进了黑爷的房间,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。”


  “小哥?”吴邪有点奇怪,“他居然会主动关心黑眼镜了,这不科学。”


  “我也觉得不科学,会不会是他感觉到什么了?”王胖子也觉得也有些不太对劲,“走,咱们过去看看。”


  吴邪跟王胖子朝着黑瞎子的房间走,小花也跟着过去。


  房间里,醒来的白愁飞正在跟张起灵大眼瞪……墨镜。


  “呦,这是醒了啊,”王胖子说道,“我说黑爷,您这突如其来晕倒在我们家门口,总不能是碰瓷的吧。”


  白愁飞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跟眼前的几个人说话。


  他有黑瞎子的记忆,但是他又很难完全将自己代入这个人。


  张起灵观察了一会儿,突然开口。


  “他不是黑瞎子。”这话说的十分笃定。


  解雨臣一愣,下意识伸手去摸黑瞎子的脸,却没摸到人皮面具的痕迹。


  “没有人皮面具啊,”吴邪不解,“小哥,你为什么说他不是?”


  “灵魂不是。”小哥再次补充。


  “这么玄乎吗?”王胖子觉得小哥在哄人。


  白愁飞此时总算是适应了这具身体,有些别扭地说道:“张起灵说得对,我不是黑瞎子。”


  这种感觉很奇怪,他知道眼前的几个人分别叫做什么什么名字,跟自己是什么关系,甚至知道这些人跟自己之间的所有过往。


  但是他又很清楚的知道,这是黑瞎子的记忆,不是自己的。


  这种恍惚间的割裂感,让他的思维都变慢了不少。


  “你是谁?”解雨臣眉头紧锁,“你认识张起灵,看来也是道上的人。”


  白愁飞这次说话的时候顺畅了不少,他勉强将在自己大脑中正在运行的两套记忆和思维模式调动起来,串联出了自己现在的情况。


  然后他艰难地以现代的人语言表述了出来。


  吴邪听完之后若有所思。


  倒是解雨臣清晰的意识到了现在的情况。


  “也就是说,你叫白愁飞,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,你来到了黑瞎子的身上,但是他的灵魂不知道去哪儿了。”解雨臣紧盯着黑瞎子,试图从墨镜之下看出几分情绪。


  但是白愁飞现在思维十分混乱,也没工夫给出什么情绪反应。


  张起灵似乎对这个答案不感到意外。


  “看来,你现在的思维应该很混乱,黑眼镜活了一百多年,他的记忆肯定相当庞大。”吴邪想起自己曾经读取费洛蒙时候的感受,大概猜到了白愁飞现在的状态,“这样吧,你先在这里缓一缓,等到彻底适应之后,再跟我们说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
  白愁飞艰难地点了点头。


  他现在确实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整理自己十分混乱的思维和记忆。


  吴邪拉着小花出去了。


  胖子好心地给黑瞎子拿来了他的手机,然后看着那人动作僵硬的拿起手机,似乎是思索了一会儿,才用指纹解开了密码锁。


  之后白愁飞就在对着手机屏幕发呆。


  胖子出门的时候,他还保持着刚刚的动作,似乎还没想好下一步应该干什么。


  几人重新回到院子里。


  “看样子他说的不是假话,”胖子说,“他对现代产品的陌生是装不出来的。”


  “我也看出来了,他应该是还没缓过神来,黑眼镜脑子里的东西太多了,”吴邪给自己舀了一碗鸡汤,“我现在就想知道,这个叫白愁飞的人来到了黑眼镜的身体里,我那个便宜师父本人去哪儿了?”


  “谁知道,”胖子说道,“都是头一次碰到这事儿,等他脑子正常了,咱们再问问吧。”


  解雨臣一言不发,一直紧盯着手机。


  吴邪猜测他搞不好是要找几个厉害的道士或者萨满巫师之类的,给黑瞎子招招魂。

评论(33)

热度(2022)

  1.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